close

我16歲時,媽媽子宮肌腺瘤開刀住院,爸爸卻在家打電話給別的女人甜言蜜語,被我偷聽見。剛摘除子宮的媽媽知道了真相,整日在病床上痛哭。她跟爸爸攤牌,換來更明目張膽不回家過夜的對待。除夕夜前,她哀求爸爸留在家,爸爸找理由吵架就奪門而出。 沒多久,媽媽陷入重度憂鬱,從早到晚酗酒、發酒瘋,逼不得已被帶去身心科,強制住院一陣子。最後,婚是離了,但爸爸用媽媽的名義欠下200多萬元債務。媽媽變賣台北木柵的房子還債,用所剩無幾的存款帶我和弟弟搬去桃園。她照樣天天酗酒,很少清醒。為了繳學費,我四處打工,寒暑假去倉庫搬貨,一件25公斤,一天12小時;平日沒課就去加油站或麥當勞,也去飯店端盤子,一天只睡4小時。有天下班累得要命,看見媽媽又猛灌酒,我氣得把酒全倒掉,大罵:「為何要這樣作賤自己?」她哭著說心裡好痛苦。怎麼辦呢?我也難過地躲回房間哭。那是我第一次罵媽媽,也是最後一次。後來她好不容易振作,去企業大樓當清潔工,可一到晚上,又繼續喝酒。黑洞籠罩著內心,她不過是硬撐,3個月後猛爆性肝炎,就走了。過世前2天,她腹水嚴重去掛急診,醫生說肝指數偏高,沒大礙。隔天半夜,她又嚷嚷不舒服要去醫院,我下班累翻了,問她可不可以忍到明天回診?她勉強說好,心血來潮叫我跟她換房睡。半夜我夢到她來道別,要我今後好好照顧自己。早上起床,我走去媽媽床邊,發現她一臉猙獰,吐了一灘黑水,手腳已冰冷,我嚇得趕緊幫她做CPR,抖著手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後仍然不治。母親死後,我賣掉房子,100多萬元全留給讀高中的弟弟,自己搬回台北住。我拚命打工,搬貨搬到腰椎拉傷,失業好幾個月,一天吃一餐泡麵,5個月繳不出房租,被房東趕走…怎麼也沒料到,弟弟竟然燒炭自殺走了。他沒留遺書,但我猜他心底也深受創傷。那一年,我18歲,已看透人世滄桑。一年前,我生了兒子,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苦,常想起媽媽。我好氣自己,那一晚為何沒帶媽媽去醫院?或在她最需要支持的時候陪伴她?我讀過一部日本小說叫《在咖啡冷掉之前》,故事裡,有間咖啡店的某個位子有魔法,只要坐下點一杯咖啡,便能回到過去,但必須在咖啡冷掉之前喝完,否則永遠回不來。如果32歲的我,可以回到17歲,我想跟媽媽說:「我們都在妳身邊,不要害怕也不要擔心,我們會把自己照顧好。」人生無法後悔,我只能抱著這個遺憾活下去。★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生命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更多鏡週刊報導【心內話】分手之後的摩托車日記【心內話】有多愛 就有多痛【心內話】沒人活該被侵害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偷拍美女底褲 080聊天室 080視訊聊天室 18禁三級片 a片下載 a漫h漫一起看 亂倫小說 美女內衣寫真集 線上a片免費看 視訊做愛 視訊聊天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室 視訊美女走光 言情小說 a片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玩具 成人色情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論壇 成人貼圖 做愛教學 愛情小說 情色文學 情色聊天室 情色遊戲 情色a片 情色小說 情色漫畫 情色網 情色視訊 情色貼圖 情趣按摩棒 情趣用品 情趣跳蛋 聊天室 免費無碼a片 免費成人影片 免費情色聊天室 免費a片 av女優 免費a片下載 免費性愛視訊 性愛 全裸寫真集圖片 自拍 色情援交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lsvv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